文獻:Alopecia and platelet-derived therapies. Stem Cell Investig. 2017 Nov 14;4:88.

 

受試者:

本篇受試者為3位27-55歲的雄性禿男性患者,試驗部位為患者的頭皮中線。

 

療程:

在每個患者的頭皮繪製三個4平方公分(2cm x 2cm)區域,並且將相同數量的毛囊濾泡與血小板裂解液(實驗組,PL)、活化的PRP(正控制組,AA-PRP)或生理鹽水(負控制組)一起植入每個4平方公分的正方形區域中。

 

測量方法:

後續追蹤時程為術後3.5至7個月(14至28週),進行毛髮覆蓋物定量檢查。 測量粗細大於或等於50毫米(50mm)的毛髮單位數目,以確定移植毛髮再生的百分比。

 

實驗結果:

在血小板裂解液(PL)治療的區域中移植的毛囊單位存活數量最多,分別在14和18週追蹤時可見89%±9%和99%的移植毛囊單位數量存活率。 在兩組控制組中,儘管正控制組(AA-PRP)在14週追蹤時比對負控制組(生理食鹽水)更成功(74%±7% vs 57%±10%),但在18週追蹤時兩組間幾乎沒有差異(75% vs 72%)。

圖:A、B、C三位受試者後續追蹤的時間(星期)與毛囊數量。

 

PRP合併植髮對於雄性禿患者的治療研究

受試者植髮手術的部位。左上:血小板裂解液(實驗組)、右上:活化的PRP溶液(正控制組)、中下:生理食鹽水組(負控制組)。

植髮手術後18週後續追蹤:血小板裂解液組的毛囊單位量最高。左上:血小板裂解液(實驗組)、右上:活化的PRP溶液(正控制組)、中下:生理食鹽水組(負控制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