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月球表面術後保濕防曬? PLT血小板療法加速傷口修復

俗話說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其實愛美的男性也不少。女性害怕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男性則苦惱於青春痘造成的疤痕甚至月球表面。因此有些人會選擇使用雷射來處理細紋、毛孔粗大或是痘疤,而現在,有更新式的治療方法,能讓膚質改善的效果再提升。以往雷射後醫師通常建議要注意保濕跟防曬。不過隨著醫學進步,雷射過後的傷口修復已能加速痊癒。

 

張瑋庭醫師表示,肌膚的膠原蛋白會隨著生活作息老化流失,除了透過輕微破壞肌膚的方式刺激組織新生,PLT血小板的特性也開始被使用在組織修復上。PLT以往多用於復健或骨科領域,但由於富含生長因子,且不同於PRP,只需抽血一次便能於往後療程上使用,因此多用於肌膚雷射術後塗抹於傷處,或單針施打,有助於傷口癒合與膠原蛋白增生。

 

醫師也表示,未來PLT能讓醫師更精準處理過去治療相對有極限的疾病或問題,也由於血小板取於自身,不會有過敏問題,與其他療程做複合式療法更能幫助提升術後成果。

 

在現今人人越來越重視膚質保養觀念的年代,皮膚保養還是首重保濕以及防曬,成分單純的保濕產品也可以減少乾燥造成的細紋,如何選對最適合自己的療程,讓保養與修復同步進行,才是通往無暇肌膚的最佳方法。

https://news.ebc.net.tw/news/health/23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