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細胞治療的開放,有更多的治療方法可以應用於傷口治療,思必瑞特與國際先進國家有相同的策略方法,利用自身專利PLT凍晶技術優勢,為病患治療提供了更加明確且便捷的新選擇。

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戴念梓表示,傷口治療是一個冗長的過程,從傷口發生到控制感染程度,以手術或藥物清創,再來是控制分泌物到癒合階段,當傷口面積過大,難以依靠病人自身的癒合能力時,這時便需要癒合手術介入,其中癒合手術又分為植皮手術、皮瓣手術等。

戴念梓說,尤其是燒燙傷治療,或糖尿病、靜脈曲張、動脈阻塞等病因會產生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針對這類慢性、困難修復型傷口,如何降低傷口感染機率,縮短癒合時間,就變得非常重要。

隨著近期細胞療法開放,也帶動更多新型療法,其中高濃度血小板血漿便是一例,打破傳統PRP需視病人的健康條件及當下抽取的濃度,來決定療程效果,新型的PLT凍晶粉,透過業者不斷改良與精進,導入了藥品等級概念,不但可準確控管純度及品質,且可將血小板定劑定量,經無菌化處理後,可於室溫保存3年,如此創新的PLT凍晶製品,勢必在未來有更多可能性,等待業界去發掘。

 

點此看工商時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