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天下經濟論壇夏季場於715日舉行,思必瑞特生技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林道隆受邀參與「超越逆境 超前突圍-病毒與人共存的未來」專題論壇,以「病毒與人共存的未來-再生醫療對於後疫情的康復之路」為題,分享再生醫療如何幫助人們面對疫情後對健康上造成的衝擊。

(圖擷取演講畫面: 思必瑞特總經理 林道隆總經理)

林總經理從過去經歷的SARS、MERS的經驗到現在的COVID-19的疫情,說明傳染疾病對於人們的影響,以及醫療應對上的變化為開始,帶到COVID-19感染後醫療上必須面對死亡的風險以及症狀的持續,組織修復與再生會是一個有效幫助以及面對病毒帶來衝擊的解決方案。

林總經理,特別提到,在國內外,細胞治療已經成應應COIVD-19的一個主流臨床研究項目,但細胞治療仍有許多使用上以及技術上的限制需要突破,而濃厚血小板PLT相對安全性高,取得容易,在國外多的國家已開始進行相關的臨床試驗,成效顯著。

在演講的最後,林總經理特別以ADAPT(適應)- Already、Discovery、Acknowledge、Prepare、Trust作為「與病毒共存的下一個正常生活」的應對方式為結語,預防勝於治療,因此預防絕對是面對疾病初期的不二法門;透過對疾病的認識利用實證醫學的概念找到應對疾病的方式,會是面對疾病快散後的最好的策略。

(圖擷取演講簡報: ADAPT適應與病毒共存的未來)

最後,林總經理,提到醫療技術的日新月異,仍需要官產學的互相配合,才能夠為大眾健康謀福利。

本次的論壇,因疫情第一次以線上的方式呈現,本次的專題論壇「超越逆境 超前突圍-病毒與人共存的未來」,主辦單位天下雜誌,在節目安排上頗具巧思。一開始安排台北市長柯文哲(官),以公衛制度的建立以及台北市為例,做疫情管控上的經驗分享,接著邀請彰化秀傳醫院的黃士維院長(學),以醫院創投的角度,透過醫療體系的整合以及新技術影劑的角度,做為提升醫療效率的方向做詮釋,最後再以思必瑞特生技的林道隆總經理,以產業應用的角度,以實證醫學的概念,提供面對後疫情的治療方案。透過三方面的角度,提供聽眾一個較全面的觀點,讓與疫情共存未來不再恐慌。 

(圖截自於活動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