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Autologous Platelet-Rich Plasma Mixed with Purified Fat Graft in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Aesth Plast Surg (2009) 33:716–721

 

受試者:

作者對15名(11名女性和4名男性)年齡介於20至65歲之間的受試者進行軟組織缺陷(臉部體積和彈性下降),以注射離心的自體脂肪混合自體PRP的治療。

 

療程:

受試者從腹部或大腿抽出約60mL、120mL、180mL脂肪(視填補部位需求而定),混合受試者的自體PRP後注射於臉部軟組織塌陷或皺紋處。

 

測量方法:

術前研究包括完整的臨床檢查、照相檢查和軟組織的磁共振(RM)。此外,為了更好地觀察解剖結構,還對受試者進行了三維成像的高分辨率CT掃描。 術後追蹤週期為2週、5週、3個月、6個月、12個月、及每年。

 

實驗結果:

案例(一)

案例(二)

案例(三)

結論:

此試驗使用平均0.3-0.5mL的富含血小板的血漿與1mL離心脂肪混合,以重建臉部輪廓的三維投影並恢復面部組織的表面密度。療程18個月後的客觀檢查顯示出極佳的外觀改善。不只面部組織的凹陷得到緩解,患者的情緒狀態也得到改善。此研究結果證明將這兩種治療(自體脂肪與PRP)相結合的療效,以及從患者的滿意度證實了這個工作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