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還是要美美的!「漫雲思境」引進PLT凍晶技術 雷射復原期有望縮短一半

▲隱身在大安區巷弄內的「漫雲思境」,極簡的空間設計美得像幅藝術畫作。(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醫美已成為國人普遍接受的肌膚修復、保養方式之一,但近來疫情當頭,許多人開始排除非必要的出門活動,出門修修臉便是其中一項。然而在長時間戴口罩防疫下,皮膚原本就有狀況甚至本來毫無困擾的人,都發現悶壞的肌膚開始鬧起情緒來,該怎麼辦?重視隱私的小姐姐、貴婦們,此時就會精挑細選讓她們安心的診所與服務。

位於有名人巷之稱的大安區瑞安街,「漫雲思境MUSÉE du NUAGE」主打頂級服務,置身在巷弄內的白色門扉,僅為預約制的客人敞開。信步走入,印入眼簾的是一片寫意的庭院與落地門戶,極簡的佈置與擺設,為客人倏地褪去日常積累的壓力疲累,診間規劃、療程也都依循著「減法哲學」的腳步,量身打造專屬體驗。

▲漫雲思境PLT凍晶療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踏入診間前,聽著潺潺流水,身心靈彷彿被洗滌一遍。

宛如一處城市秘境的漫雲思境,一個時段最多僅接待3位預約客人。走入診間,接待人員詢問旅遊史、量測體溫,之後便直接帶至專屬包廂,與醫生諮詢或診療。漫雲思境皮膚專科簡銘成醫師表示,「過程中幾乎不會遇到其他客人,也幾乎不會再作移動,我們盡量移動儀器、配合客人,除非是要上廁所或是到專門雷射室,讓人與人接觸的機率降至最低。」

▲漫雲思境PLT凍晶療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一對一的諮詢、療程,都在這偌大的診間裡隱密進行。

針對「口罩肌」的問題,簡銘成醫師也指出,診所雖是以「延緩老化療程」為主軸,但近來也有不少客人因口罩戴久導致的肌膚狀況前來諮詢,最常見的3種症狀分別是接觸性皮膚炎、痤瘡(痘痘)以及酒糟性皮膚炎,若短時間內還是得繼續戴口罩,舒緩症狀與治療就需要更多時間。面對頑固的肌膚問題,不少人會選擇以注射、雷射等方式處理,但近來在診間備受貴婦、高端消費者青睞的,還有「PLT凍晶技術」。

想了解何謂PLT凍晶技術,得先從它的前身PRP(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療法)說起。簡銘成醫師解釋,PRP簡單來說就是取自己的血,萃取出高濃度的血小板、血漿,再利用其生長因子,為身體做修復或年輕化治療。優勢在於,「因為是取自『自己的東西』,所以百分之百自體相容,可說是最適合自己的修復方法。」行之有年的PRP技術,在骨科、復健科應用最為大宗,舉凡關節、肌腱、韌帶修復等都用得上。

▲漫雲思境PLT凍晶療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簡銘成醫師指出,「以PLT、PRP技術治療創傷性或慢性傷口,也能幫助縮短復原時間,之後便漸漸應用在醫美、生髮等需求上。」

但PRP的限制是,患者在每次療程前都要被抽一次血。簡銘成醫師笑說,「做醫美的人都比較『惜皮』,因此延伸出的PLT凍晶技術,只要抽血一次即可,抽血的量則取決於客人欲治療的範圍,取血後經過2週製程,就可回到診間開始療程。」至於該如何使用從自體血液萃取出的「凍晶」?簡銘成醫師以骨科為例,「骨科主要是用注射,也就是說,身體必須要打開一個通道,讓含有生長因子的血小板重回體內。醫美除了注射外,也可以搭配雷射、滾針等療程輔助使用。」

多年來接手大大小小療程的簡銘成醫師認為,PLT凍晶技術最大的優勢便是,「更快達到預期效果,縮短復原時間,以及沒有永久副作用。」他補充道,「以雷射來說,它的作用就是刺激皮膚的再生反應,若再加上凍晶飽含的生長因子,整體效果可提升3~5成,復原時間甚至也能縮減到一半,不僅降低感染風險,客人在照顧與保養上也會更加方便。」以最新趨勢,為客人打造簡約獨特的專屬體驗,這同時也是漫雲思境在「減法哲學」的體現。

▲漫雲思境PLT凍晶療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PLT凍晶技術以往的主要客群為高端貴婦,但簡銘成醫師發現,近來也有不少追求更快速高效的客人,對此技術很感興趣。

「疫情當下,我們了解客人都會希望避免接觸到其他人,漫雲思境在規劃上本來就強調隱秘性,自然沒有問題。然而,醫美療程難免會產生開放性傷口,因此現在搭配PLT凍晶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事半功倍的療程搭配較短的恢復期,讓走出診間的客人,都能輕快享受每一天靚顏的自己。



原文網址: 防疫還是要美美的!「漫雲思境」引進PLT凍晶技術 雷射復原期有望縮短一半 | ETtoday健康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675047#ixzz6Jf4DFMh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