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非一蹴可幾,內外兼具的日常保養才是正道

追求逆齡回春,人們總希望能倒轉時間,擁有夢寐以求的容顏。在對抗衰老的同時,該如何透過日常保養以延長肌膚與身體的青春活力,也開始逐漸被人們所重視。加上現代人對於品質的要求,講求質感與服務的診所也隨之設立,以提供更好的醫療選擇。

易被忽略的保養部位

關於抗老,並非只需注重外顯的臉部狀態即可,更多的問題在於身體機能的重要組織或是不易外顯的身體部位。

女性朋友會為了維持臉部的年輕化,而花大錢保養、做皮膚管理,有人說,私密處是女性的第二張臉,由於「生產」及「更年期」這兩大因素,讓女性多少面臨到漏尿、陰道鬆弛、暗沉等問題,但私密處問題不像臉部一樣容易被觀察到,且許多人因為害羞尷尬,只能隱忍病情,因此延誤治療時間,影響自信甚至造成生活上的不便。亦有不少人為了體態的健美,過度使用關節、筋膜、肌肉等組織,以為高強度的運動後肌肉的痠痛是理所當然,錯失保養的最佳時機。

當然,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與適當的休息保健,都是延緩身體機能老化的關鍵,但選擇對的方法更能事半功倍的效果,也能避免狀況惡化而不自知。

抗衰老療程的特色與趨勢

「預防勝於治療」耳熟能詳,人人都明白這樣的道理,套用在抗老回春的概念上也是如此。平時做好身體機能的保養,遠比身體開始衰老後才開始補救來得更有效!

海亞大健康管理中心洪芝晨醫師認為,有別於以往的「治療」,預防與日常保養更為重要,抗衰老與再生醫學的應用是現在的趨勢,能透過循序漸進的保養或改善身體狀況,但皆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後再做使用。

海亞大健康管理中心卓裕森醫師表示,目前很強調自我修復的功能,像是飲食或作息的調整,人體中的血小板PLT富含生長因子,具有舉足輕重的功用,對受損或萎縮的細胞有一定的幫助。

隨著台灣逐步開放細胞治療,思必瑞特利用自身專利PLT凍晶技術優勢,為病患治療提供了更加明確且便捷的新選擇。卓裕森醫師說,將血小板生長因子變成凍晶乾燥的技術,能延長保存期限,對於治療而言相當便利,也更能有效控制療程,在為病患量身打造療程上也是一大助力。

運動醫學的應用

運動員因為長期過度使用身體機能,往往造成或輕或重的運動傷害,即使復健後也依然在體內埋下疼痛的未爆彈,或是開啟一段反覆受傷但修復不完全的漫長過程。

卓裕森醫師提到,運動傷害引發的疼痛,可能合併多種原因,因此在治療過程定期追蹤檢測,隨時調整療法是相當重要的。若是較輕微的可使用體外震波治療,有些診所也會合併使用PRP,或更進一步的PLT凍晶技術,也就是現在國際上的血小板的凍晶化療程,以提升恢復狀況。

私密處治療不再難以啟齒

洪芝晨醫師也進一步說明,女性朋友因為產後漏尿、私密處暗沉,或是邁入更年期引起的陰道鬆弛,往往失去自信心,更甚者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有別於傳統的治療方式,女性不需要再動刀,便可透過PLT治療私密處,幫助陰道恢復彈性,解決漏尿困擾,並且淡化私密處,同時不會造成太大的不適感且恢復期短,是現代生活忙碌女性的一大福音,但仍須遵照醫囑好好休息,以達到較好的療效。

隨著專業的抗衰老診所提供越加完善的服務,醫師也能多方評估,提供複合式療法,畢竟同樣症狀可能也包含多種病因,因此諮詢對的診所醫師,加上先進的PLT技術,讓現代人在抗衰老的需求上有了品質更好、效益更加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