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顯示,肌腱若常反覆過度且長時間使用,或經由不適當動作後引致受傷,若又未獲得完整的恢復,將造成肌腱持續產生紅、腫、熱、痛等發炎現象。有鑑於此,思必瑞特生技將PLT生長因子凍晶運用在肌腱炎治療上,可促進患部組織的再生及修復,是目前最新型的療法。

思必瑞特生技指出,造成肌肉骨骼傷害、肌腱炎的可能原因有許多,若又缺乏適當的治療或休息,則易演變為慢性持續發炎,導致局部酸痛、力量減弱或僵硬。

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每年有600萬國人因骨骼肌肉問題就醫求診,平均花費台幣100億治療痠痛等骨骼肌肉相關症狀。一般俗稱的網球肘常發生於需執行不熟悉且費力的工作類型,也屬於職業性肌腱炎的範疇;網球肘在一般族群中的盛行率為13%,在職場上的盛行率卻可高達23%。除勞動性工作外,辦公室內長期操作電腦的上班族,因長時間打電腦反覆使用相同肌肉部位,導致上肢局部肌腱發炎亦是不容忽視的。

思必瑞特生技表示,一般輕微症狀可透過適度伸展運動來獲得改善,較嚴重的症狀則需透過進一步的治療,如:休息、冰敷、物理治療、使用輔具等,或者是口服止痛藥、局部注射類固醇、肉毒桿菌等藥物治療。

以往透過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RP)可幫助患部組織新生,但因其劑量不確定性,難以衡量療效。德國Kieb等人在2016發表的文獻中認為,若要解決PRP在臨床上遇到的困境,應測定PRP中血小板含量並且冷凍乾燥,將PRP確實規格化製造,以達到精準醫療的最終目的。

在台灣,思必瑞特生技與國際先進國家有相同的策略方法,利用自有專利技術優勢,包括:一次性抽血,搭配不同數種不同療程,在室溫下可保有生長因子活性3年,且可應用在醫美、骨科、育髮等多方領域,經由專業團隊建立高品質之服務方案,藉此提升再生醫學效能標準,改善患者生活品質。

點此看工商時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