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P(Platelet Rich Plasma)全名為高濃度血小板血漿 ,在學理上其富含高濃度能啟動傷口組織修復機制的多種生長因子。最早1970s,以輸血方式應用在血小板低下的病患上,爾後,1980s以PRF (Platelet-Rich Fibrin) 用於顎面外科 (maxillofacial surgery),之後 PRP 開始廣泛應用在骨外科、復健科以及運動醫學等,直到近幾年 PRP始應用於美容醫學。

 

今年度 AMWC Asia-TDAC 暨 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春季學術研討會於 5 月 2 日 (星期日) 15 時,思必瑞特生技特別邀請立悅皮膚科診所莊德揚院長分享「PLT rejuvenation therapy - Lyophilized platelet injection」講題。PRP 應用已數十年,然而 PRP 在使用上一直有其限制,包含無法量化每毫升 PRP 含有的血小板、無法量化其內含的生長因子含量以及促進發炎物質的含量多少的測定等。根據 Matthias Kieb et al., 2016 與 Yasuhiro Shiga et al., 2017 期刊文獻提及凍乾血小板乾粉能解決 PRP 在使用上的限制,血小板凍乾粉其生長因子含量 8 周內亦沒有顯著的改變。

 

莊德揚醫師介紹血小板凍晶,經由專利技術 (SSLab PLT, Platelet-Lyophilized Treatment),抽取 250 毫升全血,送至無塵實驗室經過離心分離、量化、真空冷凍乾燥以及伽馬射線滅菌,最後得到每瓶含有 10億顆血小板乾粉並且檢附生長因子濃度檢測報告書協助臨床治療用量參考。

 

莊醫師在座談會上分享自身使用PLT經驗以及PLT在美容醫學臨床治療經驗。由臨床數據、圖片、病患的感受度等,PLT確實能提升肌膚膚質、淡化細紋、促進皮膚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增生,達到「自然感」的回春。

 

在這場「PLT rejuvenation therapy - Lyophilized platelet injection」座談會中,莊德揚醫師深入淺出從傳統高濃度血小板血漿 (PRP) 歷史與使用上的限制來切入,帶到 SSLab PLT血小板凍晶能解決傳統 PRP 的不足以及SSLab PLT在臉部回春、生長紋與生髮的治療成效,精采演講,滿場座無虛席,眾人聽得津津有味。

 

2021/05/02台灣皮膚科春季學術研討會 立悅皮膚科診所莊德揚醫師演講「PLT應用於醫美回春治療」

 

2021/05/02台灣皮膚科春季學術研討會 立悅皮膚科診所莊德揚醫師演講「PLT應用於醫美回春治療」

 

2021/05/02台灣皮膚科春季學術研討會 立悅皮膚科診所莊德揚醫師演講「PLT應用於醫美回春治療」